_

不再产出khr相关,吃旧粮请直接走合集或AO3

【蛋糕物语】七色任务剧情

→2018.12.17停服纪念

→主收录莱雅相关剧情(金/蓝/紫)

→文字部分手打,部分源于网络

→多年后才发现这游戏的文案真的不怎么行

→"腐朽之徒也好,世界被毁灭也好,我只愿你在我身边,半睡半醒地看书。"

→然后就真的关服了,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

【金·守护】

冬天的帕提希尔小镇美丽寂静而祥和,雪花轻轻拥抱着这个美丽的地方。

周围如此安静,只听得到雪花和壁炉里火焰的声音。

莱蒙正在核对着账目,漂亮的手指时不时抚一下眼镜。

忽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平静,伴随着那个阳光健气的大男孩声音。

“我雅克回来了!”雅克鼻尖红红的,眼睛依旧闪烁着活跃的光芒。

莱蒙拿出准备好的披肩,很快帮他披好。

“莱蒙,你知道吗?这次我们有了大发现!”“是我雅克发现的哦!”

“连一向严肃的杨大人都夸了我,好开心!”

莱蒙一边听着雅克兴奋地讲述旅程,一边轻轻为他试去头发上的雪花。

忽然,他注意到雅克的腰间,似乎挂了一把漂亮而有些陈旧的枪。

“这是?”莱蒙的眼神有些扑朔迷离。

“这是塞亨送给我的,黑蔷薇手枪~”雅克的精神劲儿似乎又上来了。

“这就是当年那位让人闻风丧胆的大海盗的武器啊――”莱蒙不知在想什么。

“莱蒙,我想你还不是很知道他们的故事吧?”雅克激动地自顾自讲起来。

那是一段,只属于两个站在海洋巅峰的男人的故事。


他生来就是孤儿,有记忆的时候便是做为奴隶而存在。

没有父母,没有家人,却有混杂了东方血统的异色双眸。

纯黑的发色,不太健康的白色皮肤,有些瘦削的身材。

对所有人来说,他仿佛一个透明物体,如果他消失,谁都不会注意到。

他可以啃着馒头借着海上月光读残破的兵法之书,也可以在超负荷的劳动之后拿着生锈的重铁剑比划剑术到再也看不清视野。对他来说,每一步的成长都伴随着全身上下的伤痕。

然而没有人知道,他为何可以承受这一切,又为何要一直坚持。

人们看到的,只有一夜之间就站在帝国最高处的那个被称为“幸运儿”的男人。

如同浪潮一般的质疑,摆在这个锐意革新的年轻首领面前。

这个用银的意志诠饰了银翼精神的男人,最终让帝国舰队走上了辉煌的巅峰。

然而这位严肃甚至有几分古板的年轻首领,却有着自己不看可触碰的底线。

他绝不愿意为了所谓的战略去牺牲任何一个无辜的人,这也是他和黑色准男爵的唯一区别。


“黑色准男爵”塞亨马缪尔,当之无愧的海洋霸主,也是,也是所有海盗的信仰。

他本身就是如同神袛一样的存在,统一了海洋,并制定了海盗法则。

就连遥远的东方大陆,都知道黑色准男爵的“十二诫”。

拥有称霸海洋的枪术和剑术,却不可思议的热爱写作。

他的笔名不计其数,作品受到了文艺思潮的青年们的热捧。

传说塞亨最喜欢穿着华丽帅气的伯爵服装,一边品着东方的新茶,一边畅快地写作。

塞亨其人,性格也如同上神洛特般难以捉摸。

他可以为了杀一个人而牺牲所有人,也可以为了救一个人而放弃自己的生命。

就是这样一个亦正亦邪的黑色领袖,让海洋为之震颤。

据见过他的人描述,这是“如同狮子一般的男人”。

耀眼的金发,冰蓝的眼睛,如同雕刻般的轮廓和近乎完美的身材。

他是当之无愧的天之骄子,却选择臣服于那个银色的男子。


传说中的那一战,是属于两个人的决斗。

没有人知道胜负,只知道最后塞亨轻吻杨的剑尖,誓死一生效忠。

只有雅克记得,在年少不懂事时,那属于他们三个人的约定。

沙滩上的篝火黯淡,无尽之岸依然笼罩在悲伤中,却有了少年爽朗的声音。

“你身手不错,下次见面就是朋友了!”金发少年说话的语气依然带着几分命令。


黑发少年沉默不语,然而雅克知道,他这是默许。

因为有的人,从第一次见面起,就已经万劫不复。


莱蒙默默听完了故事,轻轻拨弄着蜡烛,忽而转过头,揉了揉雅克的头。

我想,我也能明白那种心情。

腐朽之徒也好,世界被毁灭也好,我只希望你能在我身边,半睡半醒地看书。


【蓝·羁绊】

有人说,蓝色是忧郁,是求而不得,黯然神伤的隐秘情愫。

或是世俗偏见,或是天生阻碍,从此,各自飘零,各自悲哀。

“最糟糕的莫过于,他近在身边,却犹如远在天边。”

雅克合上从蒂娜那里拿来的书,陷入了沉思。

风悄悄吹过,过去的岁月像清脆的风铃声一样,飘散在空气里。


莱蒙照例打开店门口的邮件,看到情书倾斜而出。

一封别致的蓝色情书吸引了他的注意,不算光滑的纸面上,写着寥寥几个字。

“眼睛为他下着雨,心却为他打着伞。”这是熟悉的笔迹。

他淡淡一笑,把这封信收进了抽屉,找到了一张新的信纸,用细细的钢笔字写道:

“为了这句话,我已经等待了很久了。”


做完蛋糕的雅克回到房间,就看到了桌子上的这封信。

他望向窗外的花园,看到了莱蒙正在招手,笑得温柔宠溺。

也许有太多无可奈何,但是一瞬间的心灵相通已经足矣。


后来,希芙无意看到了信上的字迹,似乎是蒂娜的,于是拿去问了大小姐。

大小姐只淡淡的说了一句:“求不得的不如放手。”


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放手,对于忍者来说,永不放弃是永远的家族信念。

“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是小薰写下的俳句。

伊蒂丝知道,十几年的心结,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打开的。

然而她不相信所谓命运,更不相信有什么可以放弃。

不抛弃,不放弃,直到爱来解救这一切。


将红尘看遍,万事皆在岁月中流淌,但有清风轻狂,明月疏朗。

人生代代,风景相似,小楼夜雨,明朝落花遍。落花潇湘,寂寞终归土。

风华绝代的白衣男子举起酒樽,昔日同酌之人已成敌人,此酒之味,知与谁同?

还记得那人说过:酒是陈的好,人亦如此;却能面不改色的和他刀剑相向——

如果真相是种伤害,请选择谎言。只是究竟是谁当真了呢?

不如就此相忘于江湖,把酒祭了这东风——

九叶倚在树下,轻轻闭上了眼睛,从水晶球中印出他疲惫的容颜,男子似乎有些动容。

然而那种怜惜只是一瞬,他又恢复成了以前的冷酷模样。

谁将烟焚散,散了纵横的牵绊。

羁绊这种东西,注定像一棵树一样,生长在心里,生生世世。


帕帕雅在孤儿院的时候,就喜欢和乔尼大叔一起玩了。

不知道为什么,帕帕雅总觉得,这个农夫大叔一定是很厉害的人物。

但是他也是十分温柔的一个人啊,因为他的眼神中总是充满了怜悯。

那是一种经历沧桑后能够平淡和感恩的时候面对一切的豁达。

然而他从来都不知道,大叔那份无所谓的笑容背后,究竟隐藏着多少伤痛。

他只是单纯地觉得,这样在一起玩真得很开心,就这么单纯而已。

年少时候的美好,在成熟后要么随风而逝,要么开花结果。

而回忆起当年,我们会感慨那时候的单纯,会回忆那份美好,然后继续艰难地走下去。


记忆是无法磨灭的,即使跨越了千年,依旧清晰地让人心痛。

希芙每每路过森林深处的心之镜湖的时候,就会感受到那种莫名的心痛。

她仿佛能够跨越千年,看到那个世间最美丽的身影在湖边低泣。

亦会想起,情窦初开的自己和那个英俊少年的初遇。

然而时光匆匆,伊人不在,她把所有的情愫都埋藏在了心底。

她不会知道,在未来的未来,她会邂逅一名纯净美丽的少女。

不是自己,胜是自己,是过去的自己,也是未来的自己。


又是一个午后,店长从梦魇中被惊醒,她摸了摸眼角,似乎有些湿润。

窗外,幽幽地传来了玄族的歌谣。


今夕何夕兮与子同游,今日何日兮与子同舟。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紫·问卷】

好酒不怕巷子深,自蛋糕店成为凯克王国第一店后,来此的女生络绎不绝。

店内当家花旦莱蒙和雅克更是让无数少女为之痴迷,为此店长决定做一次特辑访谈。

由于版权问题,目前只能播放部分花絮?以下是蒂娜大小姐赏赐的独家片段。


店长:咳咳,很荣幸能带领店员一起来进行访谈,我是传说中的店长大人。

众蛋糕师:我们最爱的店主大人——

店长:咳咳,今天的主角不是我啦,是风靡凯克王国的蛋糕师双星——

众女生:莱克!莱克!莱克!

莱蒙(微笑):谢谢大家的支持。

店长:下面就不用自我介绍了,直接问问题吧。你们的年龄是?

莱蒙:鄙人今年20。

雅克:我雅克19了。

店长:嗯,已经达到凯克王国的法定婚假年龄了。

雅克:唔,主人你想多了~

店长:咳咳,下面是,请问你们的性格是怎样的?觉得对方的性格是怎样的?

莱蒙:温柔而淡定……嗯雅克……很活泼很率真很可爱,就像……一团火一样。

雅克:那当然,我雅克可是海洋之王!咳咳,莱蒙非常温柔,就是有时有点坏?

帕帕雅:店长大人,他们虐狗,呜呜呜。

店长:下一题,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

雅克:额不记得了。

莱蒙:此题略过。

蒂娜:╮(╯▽╰)╭你们两个神神秘秘地干什么

店长:额……这题谁写的,怎么感觉怪怪的。你们喜欢对方哪一点?

莱蒙&雅克:全部。

希芙:真是幸福啊,居然异口同声地说了出来(想起某人兀自悲伤起来)

店长:额……采访的问题不要破坏店员感情啊喂,讨厌对方哪一点?

莱蒙:不会讨厌,就算他讨厌我。

雅克:额我讨厌莱蒙跟那个狐狸对上╮(╯^╰)╭

莱蒙:啊,原来你一直闹别扭是因为这个啊……对不起,以后再也不会了。

场外的九叶:阿嚏阿嚏阿嚏,哪个愚蠢的人类又在咒我了。

店长:唉好闪好闪啊,下一个,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你们会选择什么。

雅克:衣服,蛋糕,我记得最清楚的是一套模具。

莱蒙:这是个秘密。

伊迪丝:原来那套模具是雅克做的,怪不得不太精准。

店长:咳咳,你们希望获得什么样的礼物呢。

雅克:一个微笑。

莱蒙:除了他开心之外,别无所求。

熏:别无所求吗,为了一个微笑,就做了这么多。

店长:这个问题的答案那么煽情,就只有我一个人想多了么。

伊迪丝:店长大人,该下一题啦。

店长:嗯(⊙_⊙)对方做什么会觉得不开心

雅克:我雅克会觉得在意?就是偶尔和那个狐狸…

莱蒙:别多想,他对我来说什么都不是,只是你平时和蒂娜……

雅克:啊你别多想啊,我们真的是正常交流的。

希芙:蒂娜,别哭了,来我帮你擦擦眼泪。

蒂娜:本小姐做了什么要这样无辜躺枪啊。

乔尼:店长大人,时间快到了,有什么问题下次特辑再问吧。

店长:咳咳,最后一个问题,请对对方说一句话。

莱蒙:(轻轻捂住雅克的嘴巴,然后笑了)这句话应该由我来说。

莱蒙:我会让你习惯有我,再让你不习惯没有我。

雅克:唔——

全场:喔——!

店长:你们这样虐我真的好吗_(:_」∠)_cut cut

乔尼:恭喜第一次特辑完满结束!你问第二次啊,哈哈这是个秘密,敬请期待!


【黄·生日 】

今天即将为大家放送的是——蛋糕师生日特辑篇!

雅克:我雅克的生日吗?可是非常浪漫的日子,5月20日——

雅克:每年生日我都会收到很多礼物,也会接到很多邀请╮(╯▽╰)╭

雅克:因为我一直都是最受欢迎的人啊╮(╯▽╰)╭问我在生日最喜欢做什么?

雅克:其实我的要求很简单的~只要有哥哥做的生日蛋糕就可以了~

雅克:从小到大我们都是一起过生日的^^但是每年他的蛋糕都非常不一样~

雅克:每个生日都是如此特殊的~都是值得纪念的~

莱蒙:我的生日?1月1日。嗯?对的,就是这么简单的日子。

莱蒙:小时候,我最喜欢和母亲一起过生日,她会做很好吃的蛋糕。

莱蒙:后来,陪我一起过生日的就是弟弟了。

莱蒙:所以说,只要能和弟弟一起过生日就够了。

莱蒙:他送的礼物啊?似乎都是手制的……我很喜欢。


蒂娜:本小姐的生日3.20.从来都是父亲和母亲举办的,晚宴盛大堪比王族。

蒂娜:贝丽丝家族的继承人不并不应该只是一个享受奢华生活的人。

蒂娜:对于本小姐来说,每一次生日宴会,都是对自己责任的提醒!

蒂娜:而且……父亲和母亲,始终都是陪在我身边,最爱我的人。

蒂娜:然而今年的生日,似乎要在和诺克提斯家族的腥风血雨中度过了。


希芙:我的生日吗?是每年的12月25日。据说是人类的女神诞生日呢——

希芙:最美丽的那个生日,收到过他的礼物,和他一起看萤火虫数星星。

希芙:但是第二天,他就走了,再也没有回来过……

希芙:愿女神庇佑他,让他不再孤单,不再悲伤……


薰:我的生日是养父给我的,我也不想知道自己真正的生日。

薰:过不过都无所谓……无聊的仪式而已。

伊蒂丝:小薰,如果你愿意……以后和我一起过生日吧。

伊蒂丝:我的生日,是凯克历5月12日,那时十年前大战终结的那一天。

伊蒂丝:罪恶被终结,而人类迎来了新的希望。

伊蒂丝:生命存在的地方,任何奇迹都会发生,感恩的灵魂将会永存。

伊蒂丝:而我的愿望很简单,每年的生日可以和妹妹和父亲一起,三两小菜,言笑晏晏。


帕帕雅:帕帕雅的生日哇~是4.1呢!唔,才不是愚人节笑话呢——

帕帕雅:为什么不是儿童节啊……小兔兔知道吗?+_+

乔尼大叔:啊嚏——又被帕帕雅惦记了吗?一会去做点糖吧。

帕帕雅:帕帕雅想要的礼物是小兔兔!好多好多小兔兔!还有店主大人的抱抱!~

帕帕雅:其实店主大人亲亲的话……帕帕雅也很开心啦~


九叶:(拎起来帕帕雅丢一边)无耻的人类,这种话都说的出来。

九叶:吾之生辰,是玄历7月7日,莲花盛放之日。

九叶:生辰自然要和族人一起度过,还需着玄族服装,祭拜女神。

九叶:已经不记得过了多少个生辰了,只记得那碗阳春面。

九叶:那个人大概早就入了轮回了吧,不……应该入不了轮回了吧。

九叶:一回首已千年……原来,吾从未忘记过,那时的悲伤——

九叶:至于今年的生辰礼物,就做碗阳春面吧。


乔尼:咳咳……帕帕雅说我的生日是6.1?好吧那就当做是那天吧。

乔尼:生日之类的,已经不太适合年纪大的人了。

乔尼:小时候和妹妹一起过生日的时候,倒是非常开心。

乔尼:如果时光可以倒流该有多好……哈哈,大叔居然也会说这种不着边际的话。


店长:最后是我的生日,唔,就是传说中的双十一啊。

店长:真得要注孤生嘛,哎——

店长:不开心啊~洗洗睡了。Zzz~

神秘的低沉声音:不会的,因为你是我最杰出的作品。


评论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