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不再产出khr相关,吃旧粮请直接走合集或AO3

夜奔(十九)-地狱残影


“——您为何会在此处?”


九代目的岚之守护者如此问道。


科约提·奴贾是个认真严肃、一丝不苟的人。Xanxus刚被接到城堡的那段日子里,没少受到来自彭格列旁支的针对,下人们因他是私生子的缘故十分怠慢,甚至干部之中也不乏质疑他身份的人存在。

唯独奴贾,作为Xanxus的礼仪教师,始终对他尊敬以待,直到再也没人敢对他的身份提出质疑。而“Xanxus少爷”这个称呼从奴贾的口中说出,也绝不会像奥塔比奥一样令人感到不快。


但此时明显不是什么回忆师生情的时刻,奴贾目光灼灼地直盯着Xanxus,语气冷硬,似乎已经洞穿了一切。


“那么,你又是为何会在此处呢?奴贾。”

Xanxus不答,反问道。


“……我在此处为首领断后。”过了半晌,奴贾逐字逐句道,“这场突袭的时机太巧合了,很明显是对方趁着守护者不在、城堡守备空虚时进攻的——这是一场针对九代目的阴谋。”

Xanxus盯着对方的眼睛,静默片刻,淡淡道:“您分析得有理。”


“那么,请容我再问一遍,Xanxus少爷,”奴贾道,“您在此处,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当然是来确认父亲的安全,”Xanxus从容回答,如果不是额上的冷汗,真可以称得上是神情自若,“就跟您一样,科约提叔叔。”


“这句话,老朽实在不敢苟同,”奴贾的脸色变得更加难看,甚至连敬语也不再使用了,“率领手下攻击本部、杀害城堡守备的家族成员、带着武器和杀手来到九代目可能藏身的密室——”

奴贾抬高音调、厉声喝问道:“你就是这样担心第九代首领的安危的吗?!Xanxus?!”


果然。Xanxus想,想要瞒过这几个老狐狸,真是太难了。


科约提·奴贾会在此处,说明九代目早已转移。而“王座”中的岚守,不过是留下为首领断后的诱饵。

——他等待的,正是策划这起反叛事件后来到密室,准备刺杀九代目的幕后黑手。


Squalo站在Xanxus身后,紧紧盯着奴贾,他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对面的人身上,浑身上下的肌肉绷得紧紧的,长剑也按定在侧。

即使是在这个时刻,剑士的心中却仍抱有一丝侥幸——会不会还留有一丝余地?


然而Xanxus却不想保留这份余地了。


彭格列的少主拿出他的枪,缓慢而又平稳地端了起来,指向了对面的奴贾。他勾起嘴角,向奴贾露出了一个充满野心的笑容:


“正是如此。”


双方各据一处,遥遥而立。室内灯火昏暗,让人看不清奴贾脸上的神色。

Squalo在内心直呼不妙,作为九代目的心腹重臣,岚守可谓是彭格列六大干部里最难对付的人——即便是在跟Xanxus二对一的当下,他们也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可以在对方的手上全身而退。


VARIA的档案库里,保存着奴贾在成为干部之前的有关资料,任务成功率96. 8%,一个相当可怕的数字,哪怕在VARIA成员之中也很难有人能够超过他。因此,在行动开始之前,Squalol曾经屡次提醒垃圾们小心,尽量避免跟这个男人正面对上。

谁都没想到的是,最终却是自己和XANXUS与对方狭路相逢。


等等……!


Squalo一惊,又察觉到另一个不妙之处:九代目和奴贾的反应太快了,距离袭击开始只有仅仅半个小时,但对方已经针对计划的中心环节,迅速做出了应对。


并且,看奴贾的态度,九代目他们似乎已经掌握大部分的细节,这比起玛蒙推算的时间要快上整整一倍——还是有人通知了他们!

该死的!究竟是哪里走漏的消息?!


“Xanxus,你居然胆敢背叛对你有养育之恩的父亲,”奴贾厉声道,“背叛九代目!”


“哼……哈哈哈……哈哈哈哈!!!!”听了奴贾的质问,Xanxus先是垂首低笑,继而像是情不自禁一般,放声大笑起来。


“我背叛他?”

“我可真没看错他啊,那个臭老头!”

“他果然……是一个伪君子!”

Xanxus笑得尽兴后,才慢慢抬起头,用他那双猩红的眼与奴贾对视。


“……你说什么?!”


Xanxus在一瞬间就丢掉了他那张大少爷的面具,露出了Squalo最为憧憬的獠牙。他当着奴贾的面,用旁人从没听过的粗暴言语对不在现场的九代目大放厥词:


“我哪里说错了吗?那个虚伪、懦弱、无能的臭老头!甚至在这种时候,都只顾夹着尾巴逃跑——他根本不配领导彭格列!”


“放肆!”奴贾高声打断他,“九代目不是那样的人!给我注意你的身份和措辞!”


“我的身份?”听到这句话,Xanxus的嘴角勾出了怪异的弧度。

下一秒,他像是发现了新大陆般,用与刚刚截然相反的语气缓缓道:

“——在那里吧。”


“……”奴贾警惕地望着他,并未回答。


“那个懦夫,就藏在画的后面吧?”


Xanxus盯着奴贾身后的壁画,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推测。刚刚对方始终将这副画挡在自己的视线外,也就是说,九代目逃生的密道很可能就在画的后面。

他将双枪瞄准奴贾的身后:“我是什么身份,等会问问那老头子就知道了!”

“——炎之锤!!!”



就在Xanxus与奴贾对峙之时,Squalo留心研究了一番四周:如果说一处壁画就是一条秘密通道,那么排除掉他们的来路、即九代目的起居室,另外三条中必定有一条将会通往地下——也就是彭格列指环的所在地。

更有可能的是、九代目此时也在那里。

是哪一条?


Squalo借着昏暗的灯火四下巡视,奴贾身后的那条被他首先排除了——一个负责断后的、以严谨著称的守护者,不会将首领的去向如此粗糙地隐藏起来——那么正确答案就在左右幅画其中之一的背后。


还未等他仔细判断,Xanxus的“炎之锤”已经毫不留情地攻向奴贾的正后方!


“轰”地一声,威力堪比炮弹般的枪击将壁画连同后方的墙壁轻易击垮,密道机关土崩瓦解、化为的烟尘瞬间,一道早已准备多时的身影从废墟后面突然窜出,袭向毫无准备的Xanxus!


“——是陷阱!!!!”


Squalo只来得及喊出几个音节。


刹那间,前些日子一直萦绕在他心头的不安迅速涌了上来。仓惶裹挟着难以言说的恐惧,宛如一双无形的大手,其中一只紧紧扼住了他的咽喉,另一只在他身后、以无媲的巨力推动着他冲上前去。

剑士的速度本就很快,这下受到本能的驱使,更是要比那道跌跌撞撞的身影快得多。也幸好如此,Squalo得以在那片浓雾般的残影接触到Xanxus之前,率先与偷袭者撞了个满怀。


剑士在相撞的一瞬间就察觉了不妥,他扫起一阵剑气,将身后的人荡开几步,然后头也没回地大喊:

“VOI——!!!”


Xanxus被Squalo一道不轻不痒的剑气挥退了几步,此时他已经反应过来,自己是被老谋深算的奴贾算计了。他想斥责某条垃圾鲛多管闲事,却被接下来眼前的一幕将那些还未出口的嫌弃哽在喉咙。


“!”


——原本袭向Xanxus的人周身包裹着一片浓雾,却在中途就与Squalo重重撞在一起。

二人倒向一处,他们身体接触的部分,也从躯干开始逐渐化为了虚无,雾气蒸腾一般,渐渐消失在室内。


Squalo身形已经消失得差不多了,他低头看去,发现自己只剩下头部和四肢还能看出形状,索性便不去管它。


他背对着Xanxus,一把拽住偷袭的人,头也不回地喊话:


“给我等着!!!”

“——我马上就回来!!!”



十分钟之前。


“王座”之中,终于劝说九代目成功离开的科约提·奴贾在房间里静静等候。他的对面就是通往九代目起居室的密道,也许就是下一秒,这次叛乱行动的策划者就会从那里走出来。


也许,九代目知道那个人是谁。


他回想起首领刚才的表情,九代目的面容如此平静,奴贾却仍旧看出了一丝隐藏在这平静之下的哀伤,九代目维持着这样的表情,要求奴贾与自己一同前往地下。


奴贾难得地违抗了他的命令。

他想,也许自己同样知道,这位策划者是谁。


“我将留在这里,BOSS,”奴贾道,“如果您不愿意做下这个决断,那么就由我来吧。”


Timoteo注意到他用了“决断”这个字眼,这意味着某些一直被隐瞒的事情,已经被自己的老朋友洞悉了。


他沉重地叹了一口气,开口:“抱歉奴贾,老朽实在是……”


“您无需感到抱歉,今天倘若换成是其他人,我相信大家也会这么做的,”奴贾道,“这是身为守护者的责任。”

“只不过——如果稍后前来与您汇合的不是我……仍旧需要您,下定最后的决心。”


身后传来机关开启的声音,打断了奴贾的回忆。

来人伤得不轻,后脑遭到的重击让他说话颠三倒四,在脑震荡的影响下,只讲明白了自己是第三守备队的一员。

守备队由雾守常年负责,因此奴贾并无太多印象,他皱着眉头听着这位名叫莫列提的年轻人断断续续、还夹杂着干呕的汇报。


Xanxus。

——果然是他。


“辛苦你了,先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吧。”说不清楚是失望还是愤怒,奴贾对着莫列提道。

莫列提摆了摆手,从怀里又掏出一个小物件,双手呈上。


“这是?!……你想要做什么?”奴贾看着莫列提手心中的指环——雾状的人脸在那上面纠缠扭曲,简直就是来自地狱的亡灵。

“是我们卢卡队长的遗物。”莫列提吐字缓慢,在奴贾痛惜的目光里做下了决定。


“请允许我祝您一臂之力,科约提大人,以地狱之名,我将倾尽全力,阻止Xanxus!”




“你刚刚说,那是什么?”Xanxus问道。


“骨残像指环,”奴贾道,他看着Xanxus没有一丝波动的表情,继而解释:“它的另一个称呼——”


“地狱指环。”


全世界仅有六枚的地狱指环,它们究竟是如何出现在世界上的,现在已经无从知晓。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以这些戒指为中介与恶魔签订契约的风潮,曾经深受大人物们的追捧——约定带来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只需要一场酣梦,那些耗费无数心血才能得到的财富、地位、名声和权力,瞬间就能够被收拢在掌中。


没有人能够拒绝这样的契约,即使是以灵魂为代价。


恶魔签订了协议,哪怕再老谋深算的人类,在即将偿还代价时也无法逃避自己的命运。果然,没过太久,诅咒一般的厄运就陆续降临到这些人的身上。

一个又一个惨案的降临像是警示,告诫着妄想得到它的人们,那诱惑的背后究竟是什么。于是地狱指环又迅速被列为了禁忌的物品,从尸体上被摘下,像废铁一样被丢弃,像瘟疫一样被人们避之不及。


深海中、地底下、坟墓里,地狱指环重新散落于世间,潜藏在黑暗的角落。最终,幸运地等来了自己真正的持有者——术士。


这些阴险狡诈的超能力者们,似乎早就习惯了厄运常伴身侧。术士与指环达成了默契的协作关系,从此,地狱指环就在某些术士家族或者流派的手中代代相传,那些骇人听闻的传说也就此沉寂下来。


卢卡手里的地狱指环是他妻子的遗物,而他深知自己无法驾驭这名为“骨残像”的戒指,只是作为纪念随身携带。他在死前将它交给了莫列提,而莫列提以死亡的代价作为交换,启用了它。




浓雾团团,四周的空间被极度地扭曲着。


突然,黑紫的浓雾中出现了一个深深的漩涡,“王座”里消失的Squalo拽着莫列提,在漩涡中心弹了出来,摔倒在一处。

“喂,这是哪?”Squalo晃了晃手里的人,“切、死了吗?”


还没开始打就当场去世的对手,Squalo还是第一次见到,他把莫列提丢到一边,开始琢磨怎么从这个鬼地方出去。

来时的入口已经消失了,Squalo在雾气里试探地跑了跑,这个诡异的空间可以一直延伸,直线的距离上似乎不存在出口。


剑士开始坐地思索出去的方法,要知道现在外面可是分秒必争——Xanxus对上奴贾占不到便宜,更何况还有个情况不明的九代目。


Squalo闭目思索的时候,身后的空间再次传来异动,他迅速起身,紧紧盯着那个更大的漩涡中心,却没想到出现了一个令人意外的身影。



“Xanxus?!”

tbc.

评论(5)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 | Powered by LOFTER